辜先生全.jpg  

哈哈 標題就寫了

這是婚禮祝福

這是MIMI回花蓮四天趕的第二批貨喔~~~

是50提的和風紙札布提

這一對新郎新娘都講話好溫柔喔!

難怪運氣也好好

MIMI剛剛帶回來的新布

通通被用上囉  哈哈哈

因為50提是不小的數量咩~~~

 

應新郎的要求

結婚咩  就是要大大的喜氣

所以這次的囍米(喜米)全部選用紅色系的布款喔~~

跟上一篇的畢業禮用的布款就有一點不一樣了

 

這一次  MIMI邊做邊記得照相了

先來告訴大家

這個紙札布提 要經過哪一些步驟吧!

這樣就會知道  為什麼MIMI一直說手好痛了  XDD

(米媽:明明就你不耐操 還好意思說 = = )

 

首先 當然是米的作業啦!

DSCF9710.JPG

 

這不必介紹了吧  哈哈

 

DSCF9711.JPG

這是裝米作真空用的真空袋喔!

DSCF9713.JPG

開始篩米囉!!

這個是米媽米爸自己改良的米篩

比較省力~~~

當然  篩米的意義是在於把碎米篩掉

所以 不是用力搓喔!

只是輕輕地用手滑過  讓碎米會自動掉下去就好

 

 

DSCF9714.JPG

當然 一定有人覺得奇怪

都已經工廠篩過了  為什麼還要用手在篩一次呢??

機器畢竟是機器阿~~

手工篩米  除了再次檢查

也是為了讓大家吃到米粒一致的米

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才會QQ  煮起來也不容易黏黏

或是變成鍋巴~~

也更不會  吃到不熟的米飯哩~~~

 

DSCF9715.JPG  

入鏡的  是米媽的手喔  哈哈

用手篩最大的好處就是

當機器故障的時候

人工看得最清楚

常來米舖部落格的朋友 應該都注意到了

米舖的真空袋是完全透明的

意義就是要讓每一位饕客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的米粒

大小一致  白白胖胖的米粒~~

就是手工篩米的意義所在哩~~

 

DSCF9712.JPG  

 

這裡面的黑點  不是常態喔~~

是那幾天工廠的選米機故障了~~

才會這樣

不過  其他的碎米  大家還是看得很清楚吧~~

忘記拍比較的照片  所以  ....

下次會補上低~~

DSCF9697.JPG  

做好的真空米寶寶

綁上紅色的腰帶囉~~~

不必問  這一箱並沒有到50個啦  哈哈哈

DSCF9696.JPG  

滿桌的材料

旁邊還有半成品

 

 

哈哈  現在才正式開始要包裝喔!

米爸做真空的功力超厲害的ㄟ~~

每一個真空米寶寶做出來 幾乎都一樣

 

很多人都會說  可是我不喜歡真空四四方方的樣子ㄟ

可以不要真空包裝  然後綁的圓圓胖胖的嗎??

其實  當然可以啊!  但是米舖不建議這樣做喔!

如果你常常煮  帶回家馬上就煮掉的話是沒關係

但是 如果不是的話  像現在這樣悶熱的天氣

沒有真空  很快就會長米蟲了

米蟲  不是因為米的品質不好

而是天氣熱會使他孵化~~~

不管哪一家的米  在通風不好又悶熱的地方放久了  都會有米蟲低~~

除非 被加了化學除蟲劑 才不會有

套一句老話~~如果連蟲都不吃了  你還趕吃下肚子嗎??

所以  雖然真空包裝四四方方~~

可能有一些喜歡手作感的朋友  

會覺得不這麼完美

但是為了收禮的人好保存

還是建議用真空包裝喔~~

 

 

 

在米寶寶要裝進布袋之前

要先套上紙袋喔~~

題外話~~

有沒有覺得這紙袋看起來特別的挺拔!!!

沒錯  他超厚的啦!

本來是訂150磅的厚度

沒想到來的時候  一摸  是200磅ㄟ

OH MY GOD~~~~

MIMI一整個快昏倒

這一次手會痛  他就是元兇啦~~

至於為什麼  看下一步驟就知道了

 

 

裝起來哩~~

吼  你怎麼那麼厚.....

>///< MIMI的手入鏡了

 

上面壓扁的部分  都是要捲下來的喔~~

看起來  有海賊王某兩腳色的FU

XDD

  DSCF9719.JPG  

把布裝上來了~~

紙袋一定要先摺好角度

裝進去再捲的時候  才會漂亮

MIMI試過超多次的啦

 

DSCF9704.JPG

接下來的主角就是他~~

實際上很厚很札實的紙藤

 

DSCF9705.JPG

先把剪好長度的紙藤  中間對準中間

等等綁起來才會平均

先從上面捲下來

要摺平 摺好

而且 不能摺得太寬喔!

(背後那一堆就是材料啦  哈哈)

 

DSCF9723.JPG

摺下來  要壓緊喔~~

而且  MIMI很龜毛

我討厭摺下來  布多出來會是看起來不平整

所以都會超用力~~

這塊也是新的布  超愛的

 

DSCF9724.JPG  

接者  把兩邊凹起來

現在 因為紙袋很厚~~

MIMI很用力壓緊

所以不會鬆掉喔!

DSCF9708.JPG

然後接著  把兩邊的紙藤交叉

互相纏繞

之後在兩邊都打個結  請記得  拉緊

XDD

這部分  米媽&MIMI都帶著手套完成

因為 那個紙藤超硬的啦!

完成之後  就是下面的樣子

 

DSCF9726.JPG  

很札實吧!!

絕對不會鬆掉的提把就完成哩~~

DSCF9731.JPG

既然是喜事

當然要別上可愛的小喜卡~~

祝福新人快快樂樂  開開心心  幸福久久

 

DSCF9732.JPG

有沒有好壯觀~~

但是這樣不到50提

呼~~~~

 

 

DSCF9733.JPG  

裝箱裝箱了~~

這樣的箱子  MIMI記得好像是裝了三大箱~~

可不是這樣提著就送人了喔~~

還有附可愛的小花花提袋

DSCF9773.JPG  

 

好了~~重複上面的步驟50次

總算可以出貨啦~~~

希望~~新人開開心心的白頭偕老喔~~

米舖用最大的用心 獻上我們的祝福

 

 

御小米 MIMI  

 ۩۞۩ 農郁米舖--花蓮市和平路592號 ۩۞۩ 

農郁米舖的信箱  richrice@richrice.com.tw

米舖的電話03-8310499 

http://www.richrice.com.tw/  官網&購物車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hricetw 我們的FB

請您記得留下一些訊息就算只是一個笑臉或只是推推

那都會成為 MIMI繼續創作的動力

(御皇米,禮盒,公司送禮,花蓮囍米,花蓮喜米,結婚,訂婚,彌月禮,花蓮特色客製彌月米禮,送客禮,喝茶禮,客製米禮品,花東米,東部米,池上米,富里米,東部米廠,花蓮綠包包概念店,農郁米舖,節慶送禮,端午,中秋,年節送禮,喜米禮盒,布提米禮,創意米禮,花東米禮盒,新年禮盒,新年米禮,年節米禮,龍年福袋,客製禮盒,風呂敷專賣,風呂敷教學,風呂敷,包袱巾,端午米粽福袋)

全站熱搜

御小米~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